•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网站首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网站首页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航空与旅游学院国培省培分享交流会----共促教师成长

发布时间 :2023-09-15 点击量:

为深化教师国培省培学习成果,发挥外出学习教师的引领作用,以交流促发展、以分享促进步,2023年9月14日下午,航空与旅游学院召开了国培省培系列分享交流会。航空与旅游学院教学副院长尹爱花、教研室主任赵瑜珂出席会议,全体专任教师参加。

国培参训教师赵纪颖、省培参训教师赵旭辉、马双双、张宁宁、田学芬、安蕊,共6名老师就本次在培训中的学习心得和专业感悟进行分享交流。

赵纪颖老师围绕铁道运输类职教能力提升方面,就职教政策、课程思政、人才培养、专业情况四个大类进行了分享交流,学习新职教法,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了解企业现状与需求,为深化校企合作、实现产教融合奠定基础。

赵旭辉老师针对如何提高课题申报质量进行了分享交流,对如何正确认识课题、掌握课题资源有哪些、如何理解申报书、如何提高申报质量进行了深刻全面的讲解。

马双双老师围绕现代服务类专业教师实践能力如何提升进行分享交流,就服务礼仪、化妆技巧、形体训练、茶艺鉴赏等实训课程如何进行教学设计与实施,提高实操技能和服务水平进行分享。

      张宁宁老师围绕课程思政教学组织与实施进行分享交流,就掌握新时代课程思政的内涵与内容、专业课程融入思政工作的教学设计理念与方法进行分享,教师要有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要让学生感到思想的力量,培养他们成为敢于担当的时代新人。

田学芬老师围绕基于“双师型”教师国家认定标准的高职旅游类教师技术技能提升路径探索实践进行分享交流,就政策文件梳理解读、后疫情时期文旅发展趋势进行详细剖析,更好地为高职院校旅游类专业发展提供思路。

安蕊老师针对技术技能积累社会服务能力提升事件路径举措进行分享交流,技术技能积累和社会服务能力建设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重要内容,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是高职院校的重要使命。

会后,尹爱花院长对分享会做了总结点评。会议强调要重视思政育人的引领作用,要求各位教师不断提升自己的实践教学能力,将专业教学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充分发挥专业育德、育人的功能,共同为建设航空与旅游学院而奋斗。学习一直在路上。国培、省培是提升专业素质的有效途径,各位老师一定要积极参加,多向参加培训的老师学习,这样才能使自己了解专业的最新发展趋势,始终立于专业发展的前沿,从而实施行之有效的教育教学活动,也只有这样,才能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采撷归来话收获,分享经验促提升。通过分享会,学习汇报真正变成经验交流的总结场、先进教学理念的传播站、更新观念的着力点。采他山之石以攻玉,学他人之长必有获。相信在交流分享、学习借鉴中,所有教师都会受益,都有提升。“海纳百川”才可“博大精深”,“博采众长”方能“竿头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