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教学工作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管理 > 正文 教学管理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航空与旅游学院师生参观学习宇通尊悦国际酒店第二届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2-10-18 点击量:

 2022年10月18日,宇通尊悦国际饭店“第二届技能大赛”在五楼尊悦厅举行。我校航旅学院由尹爱花院长、邱淑凤老师带领本院的六名专业教师与本院的四名优秀学生受邀赴尊悦国际酒店参观学习了本次活动。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有航旅学院的安蕊、马双双、张宁宁、李旺四名老师。本次技能大赛,旨在提高学生对餐饮、客房、前厅等部门各个技能在岗位上更直观、更完整的认识,进一步增强教师理论与实践教学经验。

此次比赛共分为餐饮组、客房组、前厅组三个小组,比赛内容分别为摆台、斟酒、餐饮服务流程、答辩、S路、托盘、中式铺床、以及前厅预订接待入住。通过日常工作的比赛项目,细致的体现了员工平时的工作能力和技能,全面展示了酒店人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


2022年10月18日宇通尊悦国际饭店“第二届技能大赛”在五楼尊悦厅拉开帷幕,我校师生与酒店员工一起参加开幕式,航旅学院教师作为本次比赛的评委认真聆听主持人宣布的比赛规则。


餐饮组——摆台

248AD

第一环节是精彩的餐饮摆台的比赛项目,在餐饮摆台中,参赛选手从仪表仪容、精神风貌、到铺台布、摆餐具、口布折花等一系列专业摆台,娴熟、敏捷、姿态优美的完成了精致的摆台操作,礼貌规范的完成了一整套的服务流程,体现出了星级酒店的岗位气质。

13C95

航空与旅游学院的教师与酒店餐饮经理一起讨论比赛的考核标准和扣分标准

493C9

评委们在严谨认真的考核员工的比赛成果


16FB7

航空与旅游学院教研组长邱淑凤老师指导学生观看比赛的重要环节


餐饮组——斟酒

18EDB

斟酒是餐厅服务中一项技术较高的基本功,斟酒中,瓶口不可搭在酒杯上,但也不要将瓶口拿的过高,过高则酒水容易溅出杯外,斟完酒后,应顺时针转动酒瓶四分之一圈,以免瓶口酒水滴在台布上。

417A4 450CF

餐饮组——服务流程、答辩


餐厅的服务流程是为了使各餐厅餐式的摆台布置、服务方式、服务程序均达到标准、统一,以保证餐厅的服务计划质量和水准。餐饮部服务流程:仪容仪表、服务姿态、站位迎宾、拉椅让座、上毛巾、展口布点、展示菜单、斟茶、点酒水、香烟、展示酒水、上菜、上面食、结账、送客。

609DF

餐饮组——S路、托盘

5563E

餐饮部传菜员托盘考核内容重要包括两大项:重托和轻托。比赛要求考生在五分钟内完成重托考核内容,即理托、起托、托盘、落托。参加比赛的员工严格执行传菜服务规范,托盘要端平、托稳,不摇、不晃、不歪、不斜。

客房组——中式铺床、答辩

13F7F

此考核项目是房务类中式做床技能。

58B3A

在客房铺床比赛中,选手们从抛床单、包床脚、被褥折叠到套枕,娴熟的铺床动作,用“速度”展示着风采,用“质量”表露着实力。展示着客房服务员的心灵手巧。

前厅组——业务流程

前厅部在开展技能比拼中,通过情景模拟和电话预订的方式,对前厅员工仪容仪表,接待流程和服务礼仪进行了考核。考核的过程中,酒店前台员工用热情的微笑,优美的语言和专业的知识逐一演示了散客预订和电话预订流程,展现了前厅“门面”的风采。

4D026

航旅学院的评委老师配合考生完成前台接待并客观打出考核分值

通过本次酒店技能操作比赛,不仅体现出酒店对于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更进一步提高了酒店的服务质量,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员工队伍。这次参观学习也为航旅学院的学生在今后参加各种实操比赛一个珍贵的学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