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全国“1+X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EEP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认证”考试篇

发布时间 :2022-06-20 点击量:

2022年6月18日-6月19日,全国“1+X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EEP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认证”理论机考和实操考核在我校航空与旅游学院圆满完成。

本次证书认证主要由本学院邱淑凤、赵旭辉、张明杰、马双双、李俊丽、赵瑜珂等教师监考上午、下午理论考试以及第二天的面试,本院院长孟金明以及教学副院长尹爱花巡考,考试过程中纪律严明,考生作答认真,精神饱满,展现了我院良好的考风考纪,确保190名考生在我院成功完成第一批“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EEP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的考试。

在航空与旅游学院具体落实下,EEPM初级证书认证考试工作井然有序,由八位外派考评员进行6月19日的实操面试考试监考,在师生共同努力下,190名考生考出了自己真实水平。

作为旅游服务类里第一个“1+X”证书,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设计了自然、地理、科技、历史等方面的考题,不仅包括理论考试还包括2天1晚上的线路课程设计以及研学课程展示环节,全面反映了中小学研学旅行涉及的内容,与研学指导师的工作紧密结合。本次考试是一次从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需求出发,航空与旅游学院积极响应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工作的指示。为今后开展更多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考核做出了极好的铺垫。